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举办新“两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6-2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了进一步解读、领会国家和自治区新“两纲”主要目标、策略措施的内涵、实质,推动各地各部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落实自治区妇儿工委部署的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6月18日-22日,全区新“两纲”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会场有会标.jpg


会场正面.jpg


  本次培训班从培训计划、课程制定都做了精心策划和安排。通过视频方式聆听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晔、贺连辉解读“两纲”。线下邀请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部教授胡清惠、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胡伟华、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王乐宇、内蒙古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曾晓梅专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在内蒙古科技馆安排了现场教学,观看了性别平等主题科普剧《多彩的世界》、参观了“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等。培训内容实操实用,针对性指导性强,参训学员深感受益匪浅。

郭晔.png

贺连辉.png

3人讲课.png


2人讲课.png

现场教学.jpg

  下一步,自治区妇儿工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新“两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举措,有力推动“两纲”的实施,切实把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扛在肩上,落细落实,做好事关妇女儿童民生福祉和切身利益的事。

  自治区妇儿工委委员、妇联副主席郭静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盟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分管领导、负责人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