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开展儿童之家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全面了解我区儿童之家建设管理使用情况,提高儿童之家服务儿童及其家庭的能力和水平,更好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城乡社区儿童之家覆盖率进一步巩固提高,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的目标任务,近日,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通过书面调研、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儿童之家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专题调研。

  书面调研以相关成员单位和各盟市填写调查问卷和统计表的形式进行,各地各部门的反馈材料将成为本次调研最详实的基础材料。

  实地走访于5月16日下午进行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会同自治区民政厅、妇联、呼和浩特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及内蒙古大学社会学专业专家深入土默特左旗塔布赛乡妇女儿童家园、回民区攸攸板镇坝口子社区儿童之家、玉泉区长和廊街道菩提塔东社区儿童之家、玉泉区石东路街道三里营东社区儿童之家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详细询问儿童之家的运行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经费投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并仔细做了记录。

调研土默特左旗塔布赛乡妇女儿童家园_副本.jpg

调研土默特左旗塔布赛乡妇女儿童家园

调研攸攸板镇坝口子社区儿童之家_副本.jpg

调研回民区攸攸板镇坝口子社区儿童之家

调研长和廊街道菩提塔东社区儿童之家1_副本.jpg

调研玉泉区长和廊街道菩提塔东社区儿童之家

调研玉泉区石东路街道三里营东社区儿童之家_副本.jpg

调研玉泉区石东路街道三里营东社区儿童之家


  专题座谈会于5月17日下午召开,自治区民政厅、教育厅、卫健委、妇联、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改委、团委、科协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医科大学两位社会工作专业专家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从职能职责出发充分介绍了本部门针对儿童之家开展的相关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大家的发言使得推动儿童之家工作权责更加分明,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两位专家从研究儿童之家课题的角度对各部门进行了提问,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后,深感受益匪浅。通过座谈讨论,各部门一致认为加强儿童之家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推动好这项工作。

座谈会会场_副本.jpg

  会后,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将迅速整理相关材料,统计数据、梳理问题,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此份成果将有力推动“两纲”中儿童之家目标任务的落实,同时也希望成为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