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举行2021年度“蒲公英”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1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IMG_2911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有效服务,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自治区妇联于6月16日上午举行2021年度本级购买“蒲公英”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签约仪式。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魏云玲对项目实施作具体部署和安排。


1Y2A6605_副本.jpg

1Y2A6570_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妇联同2021年本级购买服务的6个项目单位签订了项目协议,项目内容涉及亲子关系发展与研究、开放式家庭教育服务、未成年人成长教育、法律宣传动画制作、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维护、留守儿童心理关爱等。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目的意义、实施内容、计划安排等进行了阐述,并作了表态发言。

1Y2A6627_副本.jpg


魏云玲部长向各位负责人介绍了自治区妇联“蒲公英”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的内涵意义、实施领域、进度进展和工作要求等情况,并对2021年度项目实施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项目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工作;严格规范程序,加强项目管理;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推广“蒲公英”项目品牌,推进“蒲公英”项目模式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在实施中形成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内蒙古妇联“蒲公英”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自2017年启动实施以来,累计投入555万余元共实施了195个项目,引导和培育了93家社会组织、27个基层组织,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家事调解、儿童保护、巾帼普法、法律服务、能力提升、心理关爱等多个领域的服务,为更多问题家庭解决了烦心事、操心事、忧心事,推进了基层社会治理,“小”项目在维护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工作中发挥了“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