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建设法治内蒙古 草原巾帼在行动 -----与法同行“典”亮生活暨百名女律师百场法治公益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构建和谐幸福的婚姻家庭关系,动员女律师参与社会治理,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内蒙古发挥积极作用,3月8日上午,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律师协会联合举行“建设法治内蒙古 草原巾帼在行动”---与法同行“典”亮生活暨百名女律师百场法治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向全区女律师和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自治区女律师协会会长胡丽妹主持。启动仪式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司法厅,各盟市设分会场,属地妇联、司法局、律师协会等工作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

4.jpg

    赵红军强调:全区女律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女律师宣讲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学把握民法典精神实质,讲好民法典案例故事,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典”亮群众生活;二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提高公益宣讲实效,努力为群众带去“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法律知识;三是要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学校、企业、厂矿、社区、机关、乡村,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习惯,让“与法同行‘典’亮生活”百名女律师法治公益巡讲活动成为我区普法宣传的优秀代表和活动品牌。

3.jpg

    戴燕指出:扎实做好民法典的解读和宣传工作,广大律师责无旁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基本要求。二要增强知识储备,提升服务能力。三要弘扬专业精神,传播行业正能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群众关心什么,民法典普法就讲什么,群众在哪里,民法典普法就做到哪里。四要创新方式方法,构建法律服务网。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2.jpg

“建设法治内蒙古·草原巾帼在行动”---与法同行“典”亮生活暨百名女律师百场法治公益巡讲活动是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司法厅指导下,由内蒙古女律师协会发起的公益普法行动。

    启动仪式通过网易内蒙古进行实时直播,浏览人数达24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