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各级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一书出版发行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定印发了自治区妇联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方案,要求各级妇联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把《方案》任务分解到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室各所属事业单位,确定落实举措和时限,以实际行动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同时,自治区妇联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点内容之一,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妇联把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4月30日,自治区妇联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座谈会,邀请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卫健委、团委等单位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呼和浩特市妇联、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内蒙古妇女儿童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最美家庭代表,就学习《论述摘编》感受和学习宣传贯彻举措进行畅谈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形成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合力,促进新时代全区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呼和浩特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座谈会,围绕对《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及如何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交流。

通辽市妇联召开“党啊,我想对你说”最美家庭恳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包红梅为最美家庭宣讲《论述摘编》,最美家庭代表畅谈家庭文明建设、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

赤峰市妇联把《论述摘编》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采取会议集中学、空闲时间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结合工作实际,将《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贯彻融入到“荐讲秀展评”中的各个环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良好家风家教成为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

巴彦淖尔市妇联举办旗县区妇联执委培训班,围绕《论述摘编》重要内容,为广大家庭讲授题为《做好家庭教育,促进社会和谐》的讲座。

阿拉善盟妇联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故事会暨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向现场30户家庭赠送了《论述摘编》和党史教育、文学名著等书籍。同时,将《论述摘编》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家语”制作成开篇展板,在盟妇联和检察院共同打造的“阿拉善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展厅展示宣传。

兴安盟阿尔山市妇联举办“2021年最美全家福”活动,聚焦感人家风故事,报道家庭文明建设成效,引领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包头市东河区妇联开展“感恩母亲节·传承好家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及其母亲讲述了各自的家风故事,对家风家教进行了交流。

包头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乌海市等盟市妇联通过新媒体平台和官方网站等,向基层妇联干部、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推送《论述摘编》内容,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