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0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现场图2_副本_副本.png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一书的出版发行,为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为认真学习宣传《论述摘编》,推动我区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30日,自治区妇联组织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座谈会,邀请自治区文明办等各有关部门、单位和最美家庭代表参加座谈。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卫健委、团委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呼和浩特市妇联、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内蒙古妇女儿童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8名同志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了学习感受和贯彻落实举措。

胡达古拉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要充分认识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达古拉主席要求,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团体会员、相关社会组织要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谋划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同时,对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形成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合力,推进新时代我区家庭工作新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以及呼和浩特市妇联相关处室人员、市四区妇联主席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