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了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12月21日,区妇联党支部书记张晓霞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的党课。

党支部书记张晓霞从妇联工作实际出发深入细致的谈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妇联工作基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准确生动地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给妇女群众,使之成为指引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妇联改革和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二是以服务为抓手,凝聚妇女群众力量。扎扎实实做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紧紧抓住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创新履职的方式方法,不断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进一步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用真心真情帮助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妇女群众从妇联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服务帮助中,进一步感受党的关怀与温暖,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

妇联干部要学习竹子精神,以竹子精神激励自身奋斗前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工作热情,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工作大局,紧贴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妇联各项工作,竭力为赛罕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