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情系贫困送温暖 受助感恩赠锦旗

发布时间: 2020-12-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2月22日,蘑菇气镇东明村乳腺癌患者靳凤云的家属为扎兰屯市妇联送上了一面写着“情系贫困患病妇女 关爱救助暖人心”的锦旗。

  2020年,市妇联积极争取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关爱女性生殖健康保险保障计划”项目救助金3万元,救助了包括靳凤云在内的6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为患者减轻了因治病产生费用的经济负担。

  受到救助后,患者们非常感动,其中受助人靳凤云为表达感恩之情,特意为市妇联制作了一面锦旗,由丈夫前来赠送。他表示,靳凤云在查出患乳腺癌后,因病情较重瘫痪在床,且儿女均在外务工,她本人为了不给儿女增加负担,曾一度想放弃治疗。是市妇联及时送来了救助金、在精神上予以鼓励才让老伴儿有了与病魔抗争的决心。如今她心态平稳,已通过手术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身体状况已有好转。

  面对送锦旗的患者家属,妇联主席曲安红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患者的身体近况和家庭情况,并对患者及家属的心意表示感谢。她指出,妇联是广大妇女的娘家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将把提高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贯穿工作始终,只要姐妹们有困难,妇联一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她表示,市妇联今后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多像“两癌”救助金这样的惠民利民项目,为更多的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