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精准扶贫显真情 入户随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12-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近日,旗妇联主席王美美带领机关全体扶贫干部深入包联韩家塔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家里暖不暖?”“老两口的身体还行吧?”“今年的收入怎么样?”在韩家塔村乌兰哈收社脱贫户许八十二家中,扶贫干部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状况,逐项核实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采取的帮扶措施是否精准。得知许八十二的儿子被安排到了村集体公益岗位,王主席关切地询问劳动强度和工资收入等情况,了解了今年许八十二家的收入支出情况后,扶贫干部同许八下二一同算起收入账、探讨致富经,规划未来发展之路。

      

     在韩家塔秦家梁社,扶贫干部们先后来到脱贫户刘珍、韩引明家,与他们唠家常、谈发展,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得知刘珍发展养殖产业初具规模,从以前的不足50只羊发展到现在100多只羊、三四十头猪,预计今年可以出栏20多只成羊、十几头猪时,大家都鼓励他要算好收入账,科学喂养,增加收入,在政策的帮助下勤劳致富。

    

     王主席说,现如今日子过好了,希望脱贫户继续精心谋划好生产生活,保障身体健康,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努力让日子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