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巾帼行 心向党

发布时间: 2020-12-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科右前旗妇联“3+3”创新模式唱响五中全会精神,把党的政策传播到百姓心坎

“牧民歌唱共产党,五中全会喜召开;我用歌声来传唱,邀你一同上歌台。”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会正在进行,歌手们欢聚一堂,用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歌,生动诠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达当地各族群众牢记使命、携手迈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

“固定+流动” 场所遍城乡

“实现理论下基层,亟待打通‘最后一公里’。”“妇女之家”成为主阵地,巾帼志愿者成为传递员。“说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综合性宣传平台,它们把理论送到地头、民间。“以往一有空闲,就和乡亲们打牌。现在有了各种各样宣讲活动,能听到党的号召。”老百姓共同的心声。“固定+流动” 场所遍城乡,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专家+草根” 队伍传帮带 

  只有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党的理论才容易深入人心。“专家+草根”的宣讲队伍,由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党员干部、乌兰牧骑等组成的专业宣讲团,由嘎查村干部、基层党员、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村级草根宣讲团。将理论宣讲、工作部署、表彰先进、文艺活动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农牧民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理论+文艺” 传播接地气

舞蹈、民歌、三句半等趣味式理论宣讲,贴民意入民心。“把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理论在基层接了地气。用“接地气”的语言和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铺筑起理论与群众,政策与百姓之间沟通的桥梁。

接下来,科右前旗妇联继续加大力度对各地各单位开展百姓宣讲工作的指导,不断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讲出信心、讲出特色、讲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