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满洲里市妇联开展“居家抗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市妇联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行动、科学防治。

在抗疫期间,市妇联通过网络平台“边城女声”先后发布了“家庭防疫”、“凝聚家庭抗疫力量”、“传承和发展家庭文化”、“讲好家庭防疫故事”等倡议书。倡议中呼吁广大妇女和家庭要履行责任义务,做疫情防控的守法模范,主动上报相关信息,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立足工作岗位,做疫情防控的履职模范,广大家庭成员特别是广大妇女,要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学习,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巾帼独特作用;要担当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宣传模范,动员全体家庭成员从我做起,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病意识,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要守住家庭防线,做疫情防控的安全模范,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不探亲、不访友、合理饮食及处理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