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宪法宣传日 巾帼在行动 阿左旗妇联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进一步弘扬法制精神,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22日,阿左旗妇联在巴彦浩特体育场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启动和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及现场咨询解答的形式,重点向妇女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共发放传材料200余份,针对妇女群众关心的家庭暴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提供咨询10人次,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对国家法规的认知率,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形成浓厚的知法、学法、守法氛围。

阿左旗妇联将以12·4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推进全面依法治旗中的基础作用,结合宪法宣传周实施方案,借助新媒体新技术手段,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阿左旗妇联马镱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