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兴安盟:“线上”引领妇女思想新方向

发布时间: 2021-09-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兴安盟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运用新媒体思维,通过开展线上恳谈、理论课堂、榜样宣传等活动,不断加强妇女思想引领,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

一、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凝聚新时代思想共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盟各级妇联开展线上线下女性恳谈和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利用微信群语音聊天、分享录制视频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红色故事等内容进行宣讲和交流,将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同时还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知识融入宣讲中,及时为广大妇女群众答疑解惑,有效避免网上造谣传谣。

二、开设网上课堂,助力妇女学习提素

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理论素养和增收致富的技能,通过“兴安女性”微信公众号,开设“巾帼学习小课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讲堂”、“妇女实用技术云课堂”、“家风家教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弘扬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加致富本领。

三、宣传妇女典型,彰显榜样力量

集中推选、宣传一批优秀的兴安女性和家庭,利用好“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等优秀典型,积极宣传身边的榜样,在“兴安女性”推出“风信子”最美家庭系列故事展播、“脱贫攻坚‘她’力量”、三八红旗手事迹展播等系列网上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女性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群众身边的榜样教育群众,不断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立自强、崇德向善、弘扬正能量。

四、凝聚巾帼力量,共筑疫情防控坚固线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定期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疫苗接种等知识,发出《兴安盟妇联倡议:请广大妇女和家庭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兴安盟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倡议书,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苗接种政策和措施,引导家庭成员和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为亲友和身边群众作出榜样,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巾帼力量。

五、丰富活动形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线上开设了《“三八”节向她告白》特别栏目、发布了《“三八”妇女节 致兴安盟广大妇女的一封信》H5作品、《“三八”节特别短片:共同致敬了不起的兴安女性》《“宇”你相约·妇联带你享兴安》短视频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妇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组织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全盟广大妇女群众引起了热烈反响,来自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优秀妇女代表,纷纷发来感言,向党诉说着一句句心里话,对挚爱的党送上最深情、最诚挚的祝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永远跟党走--党啊,我想对您说》短视频,来自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妇女群众对党表白诉衷情,展现了各族妇女群众心向党,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新时代女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