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锡林郭勒盟:追梦新时代 巾帼建新功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妇联在盟委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妇联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妇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强化思想引领、网上妇女工作等方面积极作为、亮点纷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锡盟妇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是宣传发动妇女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发挥“网上妇女之家”作用,通过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及时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以及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妇联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的要求。通过“锡林郭勒女声”微信公众号发出蒙汉文倡议书4次,要求全盟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立足岗位、率先垂范,引领联系身边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盟妇联安排3名干部专门负责“锡林郭勒女声”微博、微信、抖音及网站内容的编辑更新,以图文、影像、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密集推送权威信息、相关政策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倡议书等。共发布信息350条,总计阅读量23.23万余次。开设专栏大力开展典型宣传,设计策划了“疫情防控巾帼在行动”、战“疫”最美的“她和她们”“三八特辑˙最美巾帼奋斗者”“三八特辑˙别样的三八 同样的祝福”等系列专题,共发送专题报道68期,累计阅读量2.53万余次;动员自媒体作者乌音嘎、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等有影响力的草原“网红”、全盟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拍摄疫情防控短视频,利用其影响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二是做好防疫期间妇女维权工作。开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24小时电话接访服务,通过12338热线接听、处理群众网上、来电、来信反映事项,及时解决妇女群众合理诉求;全盟12338热线和专家志愿者团队通过接听妇女群众来电、微信咨询、融媒体访谈、远程调解等方式解决妇女群众求助案件50例。三是策划“宅家”防疫网上活动。通过“锡林郭勒女声”微信公众平台大力推送民族服饰裁剪课程3期、农牧业养殖技术培训2期,推出“宅家防疫,锡盟妇联带你健身气功练起来”4期;推出《最“宅”女主角》专题报道10期,累计阅读量6062次。

1.png2.png

       组织开展“谈变化、赞制度”恳谈活动,全盟举办线上线下恳谈活动。盟妇联对在锡盟各行业、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女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共表彰锡盟三八红旗手标兵5名、三八红旗手92名、三八红旗集体15个。“三八”节期间,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线上征集节日寄语、“最美巾帼奋斗者”展播、三八红旗手风采展、春风行动线上就业援助月、线上女性恳谈、巧手网课等活动。

3.png

       内蒙古妇女十二大期间,策划发布“【喜迎妇女十二大】代表风采”8期、“【祝福妇女十二大】锡盟代表激情寄语”2期以及“我们是锡盟代表团”“聆听锡盟代表感言”等栏目,累计阅读量2万余次。

4.png


来源:锡林郭勒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