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乌兰察布市:用好新媒体平台 强化网上妇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网上妇女工作有以下亮点。

       一、加强平台建设,强化网上妇女工作

       加强市妇联微信平台建设,及时宣传党委政府的重大举措,宣传上级妇联的重要部署,宣传市妇联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图文编辑质量,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特别是疫情爆发后,市妇联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以宣传工作为抓手,做好聚民心、稳民心、强信心工作。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并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加强与各级各类媒体沟通联系,及时宣传我市妇联系统和妇女群众防控事迹,共编发信息430条,影响人次33万。


       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主流媒体宣传工作

       大力推进“互联网+妇女工作”,12个新媒体矩阵,460多个姐妹微信群直接联系覆盖近5万名妇女群众,实现了妇联组织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活动、有服务、有群众。近五年来,各级主流媒体报道妇联和妇女工作900多篇次,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社会认同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加强市妇联微信平台建设,2019年以来,微信公众平台共编发稿件2658条,阅读量达245万,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屡次在内蒙古各级妇联微信传播力指数榜位列前三,综合排名前五。组织11个旗县市区妇联微信号入驻网易新闻新媒体政务号,拓展了新媒体宣传渠道。疫情期间,在乌兰察布日报刊登了全市妇联系统抗疫工作综述—乌兰察布市妇联为战“疫”凝聚半边天力量;推出战疫普法系列节目20期,通过交通之声栏目播出。

     战“疫情”普法.jpg 

       三、线上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在微信公众号、乌兰察布市日报社线上特邀优秀女性代表向全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市妇联微信公众号、乌兰察布日报社发出《致全市姐妹的一封信》,向全市姐妹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为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巾帼“逆行者”点赞。线上活动在市妇联官方微信平台、网站全面上线并持续1个月,共编发信息795条,影响人次达22万。

     线上三八节.jpg  

       四、开展全市妇联系统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

       为提高乌兰察布市妇联系统意识形态和新媒体工作能力,2019年7月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举办了全市妇联系统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40名来自市直机关、旗县市区妇联从事新媒体工作的干部参与

2020年7月开展福利系统新媒体培训.jpg

来源:乌兰察布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