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深化主题教育 学思想提素质 ——内蒙古女领导干部创新思维领导能力 进修班在清华园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春风化雨,水清木华。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强化女干部的政治培训、日常培养和队伍建设,锤炼思想、提升能力,4月22日-2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妇联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女领导干部创新思维领导能力进修班在清华大学举办。来自全区各盟市及区直部门、高校、国企处级以上优秀女干部70人参加培训。自治区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要领导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

图片.png

自治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组织安排,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首课,增强了学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理解与把握,引导学员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问题导向,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又聚焦创新思维领导能力提升,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邀请中央党校及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开展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学习内容涵盖了党章党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形势下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创新思维与决策、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和艺术等课程,将家庭家教家风和廉洁文化进家庭主题引入课堂,进行分组讨论和研讨,激励学员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培树清廉好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此次培训还得到了北京市妇联的支持,学员实地观摩了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学习关爱服务一老一小的先进理念,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增长了见识。

培训班强调,女干部要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内外兼修,不断创新发展,提高个人素质,提升自身修养,在新征程上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为聚焦助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