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儿工委新“两纲”培训班在内蒙古科技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新“两纲”培训班在内蒙古科技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自治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盟市妇儿工委办公室领导等60余人参加活动。

  2019年12月,自治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内蒙古科技馆“自治区性别平等教育实践基地”。近年来,内蒙古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前沿阵地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了性别平等科普讲座、展教活动等相关科普教育工作。

  在内蒙古科技馆报告厅,参训人员首先观看了由内蒙古科技馆、内蒙古妇儿工委、索尼探梦科技馆共同打造的“性别平等”主题科普剧《多彩的世界》。《多彩的世界》讲述了女孩大美的一次奇妙之旅。大美是一个性格活泼、个性独立的女孩,但是妈妈却期望她成为一个淑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她与四维空间的小美得到了一次交换生活的机会,在四维世界中,大美理解了性别不应该成为职业选择的束缚,同时也理解了父母对她的良苦用心,而在现实世界的小美见到了爸爸妈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最后大美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该剧紧紧围绕“性别平等”主题,以科普剧的形式向少年儿童传达性别文化的先进理念,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有效促进性别平等观念在少年儿童中的培育。

  大家还参观了内蒙古科技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学习科学家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分组参观了“宇宙与航天 科技与未来”“地球与家园 魅力海洋 生命与健康”“创造与体验 探索与发现”等常设展厅,体验了“三维滚环”“火箭发射”“360度自行车”“电磁大舞台”等展项,并在内蒙古科技馆特效影院观看球幕特效影片《令人惊叹的宇宙》。

  内蒙古科技馆作为“自治区性别平等教育实践基地”,今后将继续并开发更多的性别平等展览教育活动、编排演出性别平等科普剧、开展科学表演秀等。

今后,内蒙古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职能,将现有性别平等理念的科普展教活动在日常展览及馆校结合活动中推广实践,为促进社会性别主流化水平提高而努力。

 

   来源:内蒙古科技馆展览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