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奋进新时代”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奋进新时代”党性教育培训班

 

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自治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治区妇联充分发挥内蒙古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于6月18日,组织党员干部在大青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奋进新时代”党性教育培训班。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培训。

111.jpg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在英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同志整理缎带。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222.jpg

333.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大青山革命英烈展、大青山革命前辈展、大青山革命历史展三大展厅,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通过观瞻烈士的遗物、珍贵手稿、历史照片以及聆听讲解员介绍,深入了解了1919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大青山地区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大家共同追寻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足迹,缅怀多松年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

888.jpg


444.jpg

培训中,还邀请到内蒙古自治区“北疆楷模”、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科布尔镇阿令朝驻村第一书记解良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做人民满意公仆”的宣讲报告,他结合自身参与脱贫攻坚驻村的工作经历,给大家宣讲了我们党100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我们党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为妇联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8888888.jpg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治区红色资源丰富,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党员干部,应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内蒙古革命英雄的故事,大力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妇联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