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巾帼助力 同心抗疫|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致全区广大妇女姐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0-2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

近期,我区部分地区相继出现确诊及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最新要求,全区广大妇女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一线体现巾帼担当,展现巾帼作为,现自治区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立足岗位,做好表率。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继续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要立足岗位、以身作则,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疫情期间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等,要积极协助参与防疫知识宣传、帮助检测点和社区做好宣传引导、秩序维护、人员登记、数据录入、环境整洁、消毒消杀和信息发布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在构建疫情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安定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立足自身,科学防疫。广大妇女姐妹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响应全区防疫指挥要求,带头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及时报告个人和家庭情况,进出公共场所自觉扫码、测温。自觉加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并劝导身边亲友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外出自觉配戴口罩。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非主流媒体发布信息,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立足家庭,筑牢防线。广大妇女姐妹要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带领家庭成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发现疫情线索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树牢疫情防控意识,保持家庭卫生整洁,定期做好居家清洁消毒,培育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提升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要传承良好家教家风,特别关注家中老人和孩子们的心理需求,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抗疫精神中增长不断战胜困难的勇气,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仍在路上!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们,让我们吹响战疫的冲锋号,按下防控的快捷键,迅速行动、立即响应,全力以赴、凝聚防疫最强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