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召开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线上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8-1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597224898894673.jpg

1597224898136656.jpg

8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采取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线上调研推进会。来自全区12个旗县区的妇联主席介绍了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做法、经验、存在不足及意见建议,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主席和家儿部部长、103个旗县妇联主席、副主席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出席并讲话。

1597224898397527.jpg

赵红军首先传达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沈跃跃主席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同志对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要求,并围绕贯彻落实沈跃跃主席和林少春书记批示再动员、再发力抓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结合家庭和儿童需求,持续提高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精准度。按照全国妇联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要在精准落实讲述抗疫脱贫故事、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做好儿童关爱服务三项重点任务上再发力,确保对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落细落实。要不断丰富活动内容,真正把爱国主义、法治安全、家庭教育、生命健康、社会关爱送到儿童身边,让儿童及家庭特别是留守和困境儿童实实在在受益。要特别发挥乡村和社区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当地家庭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北疆巾帼家庭关爱服务平台”的作用,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提高关爱服务精准度。

二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作用,动员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最美家庭参与到关爱活动中来。各地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在做好“联”字文章上下功夫,主动做好协调沟通,对相关部门以及社会资源进行再整合,对各方面志愿服务力量进行再动员,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为儿童提供更加专业的安全教育、关爱服务和力所能及的帮助。要动员各级各类最美家庭积极参与到内蒙古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中来,自愿与贫困妇女、困境儿童结对子开展关爱活动,把全区10万余户各级各类最美家庭的作用发挥好。

三要广泛利用媒体资源,线上线下做好关爱服务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各级妇联要发挥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作用,做好活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突出反映整合各方力量开展服务的情况、活动的效果、家庭和儿童受益情况等,反映各方面志愿力量面向儿童送关爱、办实事的鲜活案例,反映各级各类阵地开展主题活动和宣传教育的特色做法,并推广典型经验,示范带动社会各界、吸引凝聚社会力量关心爱护儿童,共同为儿童营造健康安全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四要总结活动经验,建立常态化家庭和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机制。以“守护童年”为主题的暑期关爱活动、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寒假关爱活动,将作为我区儿童关爱服务的品牌工作持续开展下去,各级妇联一定要注重总结辖区内鲜活生动的活动案例和经验做法,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建立家庭和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机制,为常态化开展假期关爱服务活动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