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疫情阻击战中的内蒙古妇联执委们(二)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执委响应号召,

履职尽责、全力奋战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巾帼贡献

 

娜仁花:在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战胜困难!

  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内蒙古蒙元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自治区妇联的执委,娜仁花有幸接触到自治区从东到西的非遗传承人们,遇到和母亲年龄相仿的,她就亲切地称呼她们妈妈。娜仁花说: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

云玉美:高扬妇联旗帜 抗疫逆行先锋

全国妇联执委、自治区妇联常委、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实践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云玉美带领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工作优势,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抗击疫情为己任,以身作责、率先垂范,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各级各项部署要求想在前、落在细、做在实。

危难中方显本色,忧患时尤见担当!云玉美作为首府的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按照全国、自治区妇联的要求,坚持事事先行、处处亲为、靠前指挥、带头奉献、拼搏作为、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带值班制度,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带头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承担防疫任务,了解到基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急需防护用品的情况后,积极主动和各方联系沟通协调,先后多次为社区和基层妇联抗疫防控工作人员送来口罩等防护用品。

守护青城她力量,抗疫最美娘子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云玉美的组织领导和带领下,全市各级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女企业家等挺身而出,有序有力参与疫情防控。每日协助进行走访、站岗执勤、入户登记,逐户排查,做到认真细致,不留死角。凝聚慈善力量,汇集公益资源,首府女企业家协会、商会、会员单位及个人,积极响应市妇联的倡议号召,各尽所能,奉献爱心,踊跃开展捐赠物资等慈善活动,体现了新时代女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展现了首府巾帼精英的胸怀使命。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在这场凝固的战斗中,她们显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她们是守护青城的战“疫”行者,她们正在用初心和使命“守”出一个春天献给祖国,向世界展示一个伟大强盛的、无所不能的、不可战胜的中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她们从“心”出发默默奉献,用责任与担当,证明伟大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是任何困苦、磨难、忧患都击不垮的!


武慧广:抗击疫情不让须眉 绽放巾帼最美风采

  行初心使命,展现巾帼风采。

一是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三个工作组,制定了《锡盟妇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启动各项防控工作。二是通过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及时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以及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妇联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通过“锡林郭勒女声”微信公众号发出蒙汉文倡议书4次。三是组织实行了24小时“三班倒”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排查、出入登记管理等工作。坚持在包联小区夜间驻守值勤,在零下30℃严寒夜晚坚守居民小区,用实际行动赢得小区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巾帼职责。

一是安排 “锡林郭勒女声”微博、微信、抖音公众号及网站内容编辑更新,以图文、影像、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密集推送权威信息、相关政策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等。二是在“锡林郭勒女声”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大力开展典型宣传,激励和引导妇女群众共同抗击疫情。三是发动自媒体中有影响力的草原“网红”、团体组织和自治区“北疆亮丽女性”、全盟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等拍摄疫情防控短视频,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立足工作实际,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组织动员盟女企业家妇联组织和个人通过不同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有力的支持。截至目前,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35.637万元。二是开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24小时电话接访服务、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三是积极动员妇女群众在防疫抗疫中守住家庭防线,做到人人尽责,盟妇联联合锡盟健身气功协会推出一套健身气功操,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戈岚:亲历亲为 精心部署  确保疫情期间全区银行卡跨行交易平台稳定运行

自治区妇联执委、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保障。戈岚同志带领内蒙古银联干部职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春节前后部署下发五项通知,确保生产系统稳定及员工安全,并牵头制定《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疫情期间防控操作细则》,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环境。

二是疫情期间身先士卒、亲赴一线落实值班保障责任,确保疫情期间内蒙古地区银行卡跨行转接清算系统平稳运行和我区银联付款结算系统7*24小时不间断运行。1月20日至2月5日期间,全区共完成各类跨行转接支付交易1486.8万笔和610亿元。发挥银联的银行卡产业引领作用,组织产业各方制定并启动应急支付服务,借助银联95516全天候客服热线咨询服务、地方客服值班服务等渠道,确保客户困难及时解决。

三是带头积极推广优质快捷高效的线上便民服务,为我区群众持续提供0手续费线上金融支付产品,减少群众线下办理金融支付业务带来的安全隐患。通过“云闪付”APP向内蒙古地区用户提供移动金融支付服务。支持610家银行余额查询、近150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完成业务的线上办理。同时,积极争取银联优惠政策在我区落地,联合支付产业各方,对全区范围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款交易。

四是组织辖区内成员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差错争议特别处置和金融服务手续费优惠的系统支撑工作。带头制定并向辖内成员机构下发《关于实行金融服务手续费优惠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函》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空期间相关银联卡交易差错争议特备处置方案》,组织各成员银行做好落地实施,提高了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及工作效率。

宝梅花:巾帼暖人心 寒冬送温暖

   自治区妇联执委、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内蒙古蒙亨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

疫情袭来,在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宝梅花的带领下,全市各行各业女企业家迅速响应,自发捐款58100元。 做为乌兰察布市妇联的团体会员,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协会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巾帼暖人心,寒冬送温暖”,为百名交警和百名环卫工人送去了关爱和自信;“大病援助,大爱无疆”,为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关爱小动物,助力爱心机构”为137只老弱病残流浪狗提供栖息地,为保护社会环境挽救小生命奉献拳拳爱心,体现了巾帼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