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樊小平和蔡富丽荣获“春蕾计划”爱心个人和 “春蕾之星”荣誉

发布时间: 2019-12-1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jpg

     10月10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召开“绽放在党的阳光下——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 内蒙古恒茂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樊小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团委书记蔡富丽分别荣获 “爱心个人”、“春蕾之星” 荣誉,并赴京参加成果发布会。

让我们看一下樊小平和蔡富丽的事迹。

2_副本.jpg

致谢个人---内蒙古恒茂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樊小平

樊小平多年来积极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自1996年以来,樊小平个人及其公司为慈善事业捐款物累计达562.2万余元,先后被授予“内蒙古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内蒙古女企业家商会“十大慈善女性”等公益称号,其公司也被市政府授予“慈善企业”铜牌匾及“慈善企业”荣誉称号。

2014年樊小平发起并参加“把爱传下去让大爱温暖世界”系列活动,组织捐赠活动帮助拉布苏荣渡过难关;2015年发起把爱传下去·关爱环卫女工”活动,联合其它爱心企业为呼和浩特市8800名、兴安盟辖区1440名环卫女工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过冬衣物。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2017年发起“把爱传下去·兴安盟公益行”活动,组织内蒙古女企业家商会近50位爱心企业家积极参与,以“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的教育目标,共对200名兴安盟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每人每年2000元为期3年的一对一资助,总资助金额为120万元,由青基会统一管理和发放,为贫困生提供物质上、精神上的援助,使他们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同时她认领了其中40名孩子,并建议和鼓励有爱心、有能力的会员积极参与认领,发挥正能量,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姿态发挥企业家作用,争当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模范。

樊小平一直坚持不懈地积极呼吁和践行扶危济困、助残助学的慈善精神,用爱心诠释责任与和谐,呼吁用自己去点燃爱的传递导线,积聚善的力量,把爱传递下去。爱心足以使这个世界更加美丽,并使之改变!

 

3_副本.jpg

春蕾之星---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团委书记蔡富丽

我出生寒门,与同龄人相比,在物质生活上存在着很大差距,曾多少次都差点儿辍学,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妇联在黑暗中给了我光明,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她们找到了我,将我送进了“春蕾计划”——何崇本爷爷出现了,他详细地了解了我的情况后,满眼泪花。从此,我便成为他大伞下护育的一束花朵,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在2013年7月份顺利的完成了学业。毕业后,我曾多地实习,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6月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从此踏上了艰苦、勤奋工作的路途。

城市执法工作既杂又累,恰逢鄂托克前旗创建全区县级文明城市“高潮”,我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扎进工作当中。拆除违建、张贴违章停车告知单、劝导占道经营的小摊贩等,屡屡遭到群众的不理解,甚至有时都要遭到群众、商贩的辱骂、殴打,但是,我一直以来坚守着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耐心教育的原则,经过3年的磨砺,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合格的城市管理者、守卫者。2017年8月,可能是上天对我的眷顾,我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鄂托克前旗昂素镇人民政府,从此,我开始了钟爱一生的基层工作,我被任命为昂素镇团委书记并兼做宣传、包队干部工作。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我每天马不停蹄的深入基层,深入我所包扶的嘎查,每入一户,我都详细地了解情况,认真填写民情台账,有时候,下班到家都已是半夜。由于孩子太小,没人照看,我常常迫不得已将他带在身边。日升日暮花谢花开,是他陪着我在美丽的大草原上走过了近1000个日日夜夜。在忙碌搞好宣传工作的同时,我也没有忘了带动青年基层团干部、团员,常常组织青年干部入贫困户、大病户、高龄户等帮着他们种地、喂养牲畜、打扫卫生、送去慰问品等。为了丰富基层青年的业余生活,先后开展了“乌兰牧骑”文化下乡、党员讲好身边事带动青年团员共发展、国旗下演讲、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共计50多场次。同时,利用重大节日开展活动,清明节赴革命烈士陵园祭奠;“五一”劳动节帮助无劳动力户子种地、清扫卫生;“五四”青年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表彰奖励优秀青年;“六一”儿童节帮扶贫困儿童;重阳节看望、帮助孤寡老人;春节慰问老党员等,受益人数累计达到120人次。农牧民亲切地称我为他们的“热心人”、“知心人”,在昂素这个美丽小镇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春蕾计划”的受益人,我心怀感恩,积极的将自己的爱心奉献出去。从实习开始,我就不间断的帮助贫困儿童。初期,我没有太多的钱,只能大量收集衣物、书本等,将它们寄给需要的孩子,并无偿的辅导贫困学生。现在,经常在轻松筹上帮助疑难杂病的困难儿童。我加入了爱心团队,哪里有困难,我的爱心就出现在哪里。2019年2月,我与我的爱心团队将2万元爱心善款送到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杂多县,并为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的学生们带去了大量衣物、用品等,我的信念会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我坚信,在“爱心蔓延”这条道路上,我会越行越远!

 

作为一名公益人,她们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公益事业上,真可谓是废寝忘食,夜以继日。若问她们的志愿服务时长,她们却无法计算。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