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基础——赛罕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教育篇

发布时间: 2019-10-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区妇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教育是基础,通过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全区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

    集中自学:

    区妇联按照学习安排,每周一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目前集中学习共六次,以每名党员依次领读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赛罕区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回答初心之问、走到群众中去”干部作风专项整治的方案》等内容进行原文学习。

    个人自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每名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集中学习研讨:

    1014日上午,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干部通过近期的学习谈自身的思想认识、心得体会和新的收获。

专题理论辅导:

    929日,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妇联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聆听内蒙党校于美丽教授讲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题党课:

    919日,区妇联领导干部一行深入敕勒川路街道辛家营社区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及广大妇女姐妹需要妇联娘家人解决的问题进行调研,区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为敕勒川路街道各村居妇联主席、执委、妇女代表讲授题为《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不忘初心》专题党课。

区妇联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现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920日,区妇联党员干部参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赛罕区书法、美术、摄影展。

    924日,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赛罕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干部职工红歌汇演。

    925日,妇联领导干部前往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学习自然资源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

现场教学:

    101日,全体干部参加区里组织升旗仪式后,通过学习强国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视频学习了人民楷模都贵玛:抚育国家的孩子的草原额吉先进事迹。

    109日,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试卷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各项内容,以闭卷的形式进行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学笃行。

    1011日,区妇联组织基层妇干、巾帼建功标兵参加市妇联组织的“70年,我的家与国女性恳谈会,走进呼和浩特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参观了中共党史、呼和浩特革命史展区,基层组织建设展区、经济社会成就展区、青城党建e家、呼和浩特基层党建学院、党建书吧等。

    1015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自治区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