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内蒙古妇研会又有新动作

发布时间: 2019-09-0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全面展示新时代我区妇女儿童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1月22日至23日,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儿童研究会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妇女研究会副秘书长杜洁到会祝贺并作专题讲座,自治区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益华到会祝贺并指导,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内蒙古妇女儿童研究会会长胡达古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来自内蒙古党校、高校、科研机构从事妇女儿童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从事妇女实践工作的盟市妇联主席、基层妇联负责人、自治区妇联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政府政研室、发改委研究中心等17家厅局级单位的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增补了理事,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自治区妇女儿童研究会副会长梁淑琴主持会议。

\


    杜洁在致辞中指出,内蒙古妇女儿童研究会坚持理论创新,坚持服务党政大局、服务妇女发展、服务妇女工作,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妇女儿童研究工作,取得丰硕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和妇联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她希望本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多种视角深化重大理论、政策、现实问题的研究,为新时代内蒙古妇女儿童发展做出新贡献。

\


    自治区妇女儿童研究会会长胡达古拉作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安排,总结了二届四次理事会以来自治区妇女儿童理论研究的成绩,并对今后妇女儿童理论研究工作提出要求。

 

    胡达古拉强调,自治区妇女儿童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注重”重要指示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自治区重点工作找准研究方向和工作定位,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研究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胡达古拉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我区实际,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找准研究定位,深入研究与妇女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现实问题。

 

    要紧紧围绕妇联改革目标,认真总结推进妇联改革的实践,深入研究妇联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有效举措和执委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为妇联改革创新提供理论依据。  

 

    要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建立适应新时代的研究机制和模式,搭建服务平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和妇联改革创新提供依据,使妇女儿童研究会真正发挥妇女儿童发展“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

 

    为使我区妇女儿童理论研究者提高研究水平和能力,研究会邀请了杜洁为参加会议的妇女儿童理论研究骨干作《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妇女/性别研究发展历程及展望》专题培训,讲解深入浅出,通过性别研究发展历程的梳理,达到既能“上天”,又能“入地”的研究目标,准确把握研究方向和重点,为党委政府和妇女工作提供相关信息咨询、决策依据。

\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23日下午举办“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妇女儿童发展”研讨会,与会者围绕中心,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开展交流,对2019年研究会工作安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儿童研究者,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凝聚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推进妇女儿童理论研究创新发展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推动我区妇女儿童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