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女职工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妇女干部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女职工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共建和谐家庭  共享美好生活”讲座举行,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包国权、副书记狄瑞珍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王玲主持揭牌仪式。

image002.jpg

仪式上,首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朱晓红来给大家作“共建和谐家庭 共享美好生活”的讲座。

image004.jpg

老师的课程,平实真诚,富有感染力,如涓涓细流,沁人心扉。她通过阐述绿色和谐家庭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提出了家庭教育中的常见问题和对策,依托二十几年的从教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让参会人员感悟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表示会因此作出改变。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下午5点,揭牌仪式正式开始,狄瑞珍副书记致辞。他指出切实加强妇女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指示和要求的现实举措,希望基地能够发挥好三方面的作用:一是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区直机关女职工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良好家风的树立作用。以健康的生活情趣、文明的生活方式、平等和谐的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三是岗位建功的引导作用。要树立远大志向,胸怀全局,立足岗位,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image010.jpg

基地设立于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干部学校,自2018年和直属机关工委合作以来,已累计举办礼仪、消防技能培训和中餐、西点、茶艺、插花等兴趣培训班26期,培训区直机关女性干部近千人,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基地的成立,是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作用的具体举措,妇干校将以内蒙古十二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区直机关女职工充实新知识、提升新技能、强化综合素质提供更加优质的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