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坚持人民立场 做实群众信访”---自治区妇联第五党支部与自治区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GS8A7566_副本.jpg

    12月17日,为深化党史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群众信访工作经验,提升信访工作“三率”自治区妇联第五党支部与自治区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坚持人民立场 做实群众信访”主题党日活动,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切实贯彻在信访工作实践中谈认识讲体会。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出席,自治区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处长王雅铎带领网络信访处、公安厅、住建厅、教育厅、市场监管局、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等单位一行9人参加学习交流,自治区妇联第五党支部、益家维权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第五党支部书记魏云玲同志主持。

GS8A7715_副本.jpg

    赵红军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治区妇联的基本职能和整体工作情况,对王雅铎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强调自治区妇联信访工作在自治区信访局的指导下取得了一些成就,而且一直以来与各厅局都有着紧密的联系,信访工作更是离不开各厅局的配合与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能够加深交流,共同推动全区信访工作持续进步。

GS8A7602_副本.jpg

GS8A7636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自治区妇联信访接待室及12338热线接听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17185436_副本.jpg

GS8A7586_副本.jpg

    座谈会上,魏云玲同志以“坚持以妇女儿童为中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作交流发言,介绍了自治区妇联信访工作经验。自治区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公安厅、住建厅、教育厅、市场监管局、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等单位同志分别发言,介绍了本部门信访工作情况和对自治区妇联信访工作考察的收获。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GS8A774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高度评价了自治区妇联信访工作,坚持党性,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到位;科学务实,坚持实事求是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到位;心有大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到位;充分体现了“小小窗口,满满大爱”的为民情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形式活泼,增强了党性,提高了素质,学到了经验。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