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电视电话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0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图片4_副本.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总结交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进全区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28日,自治区妇联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电视电话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晓平和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揭晓了2021年度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户和最美家庭,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介绍了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情况,呼和浩特市、兴安盟、赤峰市3个盟市妇联和固阳县、科尔沁区2个旗县区妇联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图片1_副本.png

王晓平在讲话中要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党政各部门、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各级文明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各级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要加强与妇联、工会、共青团、关工委以及教育、民政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多方联系、各展所长、共建家庭文明的良好局面。要充分认识家庭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家庭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家国情怀,统筹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六大创建“四位一体”建设,引导广大家庭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

             图片2_副本.png

胡达古拉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妇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家庭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对广大家庭的宣传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广泛的宣传把广大家庭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不断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要结合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不同家庭关切,着力为广大家庭提供更多更精准服务。要推动形成家庭和儿童工作合力,发挥“联”字优势,加强与多部门沟通合作,推动形成多方联动、社会协同推动家庭工作的强大合力。

图片3_副本.png

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自治区妇联相关处室、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盟市、计划单列市文明办、教育、民政、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和妇联主席、副主席、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人员,各旗县市区妇联主席,最美家庭,家庭教育研究团体及社会组织负责人40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