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2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3月16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妇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主持,针对自治区妇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妇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深刻领会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考量和深远用意,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迫切需要、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迫切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png


会议强调紧密结合妇联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落到实处。紧扣党中央对这次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的总体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悟、干”统一起来,坚决防止“空对空”、“两张皮”,要将这个目标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始终。聚焦“学党史”,以党的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科学正确学史,做到固本培元。聚焦“悟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大历史观,善于从历史长河中探究历史规律,善于在大局下思考、从大势中取势,不断增强做好妇联各方面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聚焦“办实事”。按照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面向全体党员开展,贯穿于2021年全年。全年中,我们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拿出务实举措,更好地满足她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聚焦“开新局”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养份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好党史,彰显作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切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实举措

图片.png

 会议要求要按要求做好组织实施工作,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保障自觉接受巡回指导组监督检查指导。妇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教育,立好标杆,作出表率。准确把握上级“规定动作”,谋划开展好妇联“自选动作。按照要求,结合妇联实际,逐项组织实施,扎扎实实、生动鲜活、富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