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力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3-0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助力做好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全区广大妇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凝聚民族团结的精神力量,2021223日下午,自治区妇联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力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专题培训班,盟市设立分会场。自治区妇联、盟市妇联、旗县妇联干部及部分宣讲团成员180人专题学习。

图片1.jpg 

 

培训会上,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教研部胡清惠教授围绕我国民族工作相关法规政策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曹轶明处长围绕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分别做了专题辅导。培训会议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

2.jpg


2.jpg


3.jpg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妇联组织职责所在。胡达古拉要求,各级妇联干部和宣讲团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有针对性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与不当言论和行为坚决作斗争,在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