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2020年乌兰察布市女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2-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妇女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针对女干部扎实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提高培训时效性,为谱写乌兰察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证。12月11日至15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妇联联合举办了2020年乌兰察布市女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旗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妇联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部分正科级以上优秀女领导干部和市妇联部分三届执委49人在市委党校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

12月11日举行开班仪式,市妇联副主席李玲主持,市委党校副校长曹锋、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魏建明出席。

曹锋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现实需要,是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切实提高女干部综合素质的现实需要。并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听讲、潜心学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以律己,确保学习培训顺利完成。

李玲指出,女干部肩挑事业和家庭两副重担,要统筹协调处理好两者的关系,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增强自身综合能力。

魏建明要求,培训班要加强管理,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搞好培训学习,切实体现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是提升全市妇女干部素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市妇联做了精心筹备,根据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我市女干部素质现状,遴选适合女干部特点的课程。

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作《〈大国追梦〉——从“四史”看清我们从哪里来》专题报告。王主任现场为学员们、干部们签名赠书。

特邀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兰继华作《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专题报告。

在课堂教学之外,还开展了“初心启航”的拓展训练,升国旗活动和国旗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歌中的理想信念》红歌教学以及体验长征感悟斗争精神的红色教育。

市委党校教授徐燕《构建和谐心灵——重视和提高领导干部的心理调适能力》、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曹锋《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教师张宵萌《加强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副主任冀瑞敏《〈民法典〉解读与民法的基本原则》、市委党校马列主义教研室教师宋田田《抓牢意识形态工作 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凌宏波《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信心决心,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乌兰察布市民族艺术学校教务处主任白贵祥《音乐艺术漫谈》。

妇女风采共建活动上,学员们、干部们各显所长,唱歌、跳舞、朗诵、琵琶独奏、茶艺表演,节目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我市女干部的独特风采。

12月15日,举行结业仪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学敏、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长魏建明出席,市妇联组宣部长李少强主持。

贺学敏指出,全市女干部专题培训班是市委党校1+3主体班次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保证培训班圆满成功主办单位在前期准备、课间服务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各位学员严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强素质,增本领,以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结业仪式上,丰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邓小丽,市委办一级主任科员李天媛代表学员进行发言。贺学敏、魏建明、李少强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女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发展要求,抓好女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每年将女干部培训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班次,针对女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状况分期分批开展培训,对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女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知识素养和党性修养,推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市妇联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协调,首次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课程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对于促进领导干部建设好家风,构建和谐家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