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回民区妇联领导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2-0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1月27 日,回民区妇联领导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党建联合指导组成员马世祥、杨宇洲到会指导。回民区妇联主席郭建国主持会议。非中共党员班子成员王印列席了会议。

回民区妇联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经指导组严格把关审阅,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郭建国同志通报了区妇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筹备情况的汇报,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接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立足妇联组织职能、工作岗位职责,深入开展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指出问题,立足实际提出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两位同志作了点评,对区妇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严格按程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区妇联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继续贯彻好党的民族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思路,面向基层,把民族工作贯穿于妇女工作中。三是抓好落实整改,要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收集到的意见梳理出来,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并做好“回头看”工作。

郭建国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等民族政策理论知识,并围绕当前中心工作,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利用“妇女之家”阵地,作好政治引领工作。二是勇于担当,抓紧班子和个人整改工作,将征求的意见和查找的问题,对标对表,按照责任分工逐项认领,抓好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和个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把民族工作与妇联工作有效结合,加强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用心用情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