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锡盟妇联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2-0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按照盟委的统一部署,11月28日,盟妇联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盟妇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盟委民主生活会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盟纪委监委派驻盟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和武同志,盟委民主生活会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盟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倪守法同志到会指导。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慧广同志主持会议。

盟妇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精心研究制定方案、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慧广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自我批评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坦诚布公、直点要害,达到了自我检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和武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检视问题深入透彻,整改方向明确实在,整改措施务实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整改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推动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出实效;二要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尽快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整改内容和进展情况,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武慧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工作本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对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自觉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高做好民族工作和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整改措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在妇联系统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全面加强妇联系统民族工作,在实践中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用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基层,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去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团结带领全盟各族各界妇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锡林郭勒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