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赛罕区妇联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按照赛罕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赛党组通【2020】65号)文件要求,经请示区委组织部和党建工作指导组同意,2020年11月18日下午,区妇联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负责人吴天然到会指导。

会前,赛罕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斯琴审阅了区妇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给与书面反馈意见,要求将讲政治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区长强调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要从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担当上找差距,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找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整改问题,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践行好落实好“两个维护”。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围绕主题、聚焦问题,实实在在谈不足、讲差距,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深刻。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点问题,帮助同志找差距、找不足,坚决杜绝以意见建议代替批评。要通过实实在在、一针见血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见效果的民主生活会目的,最终实现提高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推动妇联工作实效。区妇联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并进行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相关决策部署查找不足 。

  会上,区妇联张明霞同志通报妇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晓霞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后,进行了互相批评。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负责人吴天然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指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区妇联领导班子及各位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实整改,要对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并按照职责分工认认真真地抓好落实。        张晓霞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继续采取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等相关民族政策理论知识等内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达到学以致用,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归纳,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限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把民族工作有效与妇联重点工作相融合,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妇联桥梁纽带作用。四是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提高服务广大妇女的本领,以更加坚定有力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使赛罕区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