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阿左旗妇联组织 开展农牧民妇女网络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助力农牧业现代化和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农村牧区妇女素质提升计划”,提高农牧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824日,自治区2020年第一期农牧民妇女网络教育培训开课。全旗各级妇联,上下联动,紧紧抓住农牧业嘎查村生产实际和群众需求,灵活多样地开展培训,提升培训效果。

此次农牧民妇女网络教育培训为期10天,共有1213名妇女参加。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农牧业种植、养殖技术,休闲农业、等实用技能和妇女创业等相关法律知识。培训课程和内容得到了全旗广大农牧民妇女的支持和认可,她们希望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专业种养殖知识、实用技能,逐步把自己培育成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女农牧民,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贡献巾帼力量。

通过课程培训旨在激发妇女发展内生动力,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发挥妇女在现代农牧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培训,使妇女姐妹们相互交流,形成资源共享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广大妇女在现代农牧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生力军作用,不断提高农村牧区妇女自我发展和脱贫增收能力,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美丽新家园,不断增强农村牧区妇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推近现代农牧业建设贡献“半边天”的力量。(阿左旗妇联马镱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