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激动,感动!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引起 阿左旗妇联干部热议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0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阿左旗妇联组织全旗各级妇联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多种媒体密切关注,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反响热烈。大家畅谈感想与体会,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深深的尊敬与敬佩。也充满对祖国发展的美好期待和为之奋斗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20个字深深扎入我心: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在过去的8个多月里,习总书记充分肯定妇女同胞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的重要贡献,作为妇女干部我们要始终做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家庭生活和社区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阿拉善左旗妇联聂凤花

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让我们深受感动,他们挺身而出、慷慨前行,打赢了防疫人民战争,守护了我们的平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我们作为基层妇女干部要做到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巾帼典型,不断激励和支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工作,把基层打造成坚强的抗疫战斗堡垒,全力提高居民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南环街道办李春莲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作用,把党的关怀送到儿童身边,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教育下一代从小知道中国精神,中国担当,中国力量。

——阿拉善左旗妇联儿童部部长马良秀

(阿左旗妇联马镱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