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阿拉善盟5家单位加入“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7月28日上午,全区巾帼家政工作推进会暨“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会议对106个“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单位进行了授牌。我盟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阿盟好帮手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额济纳旗诚城家政服务中心、阿右旗永新物业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善高新区鑫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通过盟妇联推荐,成功加入“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加入“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将有效促进我盟家政企业提质扩容,向专业化、诚信化发展,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打造家政服务品牌,增强全社会对巾帼家政服务的认同度。

近年来,阿盟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草原巾帼脱贫行动送家政技能培训,组织家政企业参加全区家政职业技能大赛,创建“自治区巾帼家政转移就业培训基地”,培树“最美家政服务员”,不断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品质服务意识,激发妇女从事家政服务业的内生动力,拓展创业就业渠道,促进妇女增收致富。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妇联、商务厅、发改委相关领导讲话,部分盟市妇联和巾帼家政服务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盟妇联、发改委、商务局,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阿盟好帮手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在我盟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