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传承草原优良家训•树新时代北疆家风”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家庭亲子语言艺术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8-2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播优良家风家教家训精神力量,推动形成家庭文明建设新风尚,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内蒙古家庭与社区教育学会、赛罕区中专路街道办事处于2020年8月21日-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多功能厅联合开展了“传承草原优良家训•树新时代北疆家风”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家庭亲子语言艺术大赛

   赵红军副主席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她指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事关人人享有人生出彩机会,事关家家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线下比赛,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参赛选手以家庭为单位,围绕优良家风家训,以亲子诵读、亲子故事、亲子相声等语言表演形式,展现了当代家庭的良好氛围,传播优良家风家教家训。

    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出了崇德向善的优良精神风貌,参赛作品围绕大局,围绕主题,不仅生动展示了中华好家教,还增添了低碳生活、环境保护、绿色家庭、节约粮食等方面的绿色发展内容,丰富了北疆新家风的内涵。通过这样的比赛,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密切了亲子关系,增强广大家长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治区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将继续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挥“北疆父母学堂”作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引导广大家庭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育人观、成长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帮助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通过家庭的情感认同、家长的言传身教、家风的浸润熏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倡导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让家庭文明蔚然成风,让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尚。    

    此次比赛四个组别共计评选出特等奖16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42名。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北疆父母学堂”公众号进行展播,展现北疆优良家庭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