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不一样的开学礼物

发布时间: 2019-09-2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新的学期已来到,欢欢喜喜上学校;走路要走人行道,乘车注意扶坐好。课间休息不打闹,收好尺笔和剪刀;发现危险要报告,平安相伴最重要…”

1.jpg

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安全课

我学会了系逃生绳结、制作简易担架进行伤员转运、还学会怎么应对突发暴力强闯…安全课真的很有用、也很好玩…”欢快的朗读声和同学的分享收获声音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的安全体验教室里不断传出。

2.jpg

陈立农大使和孩子们一起体验紧急救护

 

2019年9月18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共同主办,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应急管理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市妇联、乌兰察布市妇联、锡林郭勒盟妇联等单位共同支持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内蒙古自治区启动暨安全体验教室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举行。

 

3.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内蒙古“儿童安全教育工程”

 

此次行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爱心艺人陈立农和蚂蚁金服公益爱心网友向内蒙古自治区捐建7间安全体验教室并开展20场安全教育巡讲活动,将为受捐学校和周边区县近1万名孩子长期、系统学习和提升安全自护能力送上一份不一样的开学礼物。

4.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向7所受助学校北郊安全体验教室钥匙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妇儿工委办、教育厅、应急管理厅、公安厅等单位的领导、“儿童安全推广大使”陈立农及有关盟市妇联、教育等单位领导、安全应急专家出席仪式并与孩子们参加了新落成“安全体验教室”的第一堂安全教育公开课。

 

5.jpg

嘉宾和学生们一起体验安全教育公开课

中国儿基会王海静副秘书长讲话。她指出,在全国妇联的关怀和指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妇儿工委办等单位,将儿童安全体验教室等品牌公益项目在内蒙地区落地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儿童少年安全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和全国妇联沈跃跃主席“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内蒙古困境儿童送关爱的实际行动,是携手推动内蒙古儿童安全教育发展的重要体现,“儿童安全教育工程”的启动实施,将帮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应急知识、提高应对突发危险的自救能力,希望各支持单位和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和指导该项目,希望受捐学校也能够充分发挥安全体验教室的教学作用,让安全教育在学校扎根成长,让孩子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6.jpg

王海静副秘书长讲话

7.jpg

王海静副秘书长和陈立农向呼市妇联递交捐赠牌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郭静丽副主席代表各级妇联组织致辞,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捐赠人陈立农先生和蚂蚁金服公益爱心网友表示感谢。郭主席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将在全国妇联指导下,持续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承接和做好系列儿童公益项目,联结教育、公安、应急管理等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共襄善举,帮助更多内蒙古儿童提升安全素养。

8.jpg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郭静丽出席并致辞

9.jpg

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王海静向自治区妇联递交捐赠牌

爱心捐赠人、中国儿基会“儿童安全推广大使”陈立农先生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来到内蒙见证“儿童安全教育工程”项目启动和安全体验教室的落成,也很高兴能看到孩子们有机会快乐地学习安全应急自救自护知识和技能。作为儿童安全推广大使,他将继续认真肩负好自己的责任,鼓励更多人一起来做好事,为中国儿童安全教育公益事业出一份力。陈立农大使强调,他将坚定支持“儿童安全教育工程”,也希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能够惠及更多孩子,让他们拥有受保护的权利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10.jpg

陈立农大使致辞

11.jpg

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王海静向陈立农颁发“儿童安全推广大使”荣誉证书

仪式结束后,中国儿基会的安全讲师通过火灾逃生、院前急救、简易担架搬运伤员等模拟演练,向孩子们展现了如何掌握避险自护能力,在安全专家指导下进行的校园暴力强闯应对演练,引起了在场的嘉宾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12.jpg

孩子们演练火灾逃生
13.jpg

孩子们学习应对校园暴力强闯事件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系2010年全国妇联、公安部等七部委支持下,中国儿基会开展的面向幼儿园、小学、中学和社区关于儿童安全教育的公益项目,涵盖专业教学场所、教育资源、师资培训、主题活动、物资配发等各个方面。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我区慰问,向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的贫困儿童捐建项目物资600万元,“儿童安全教室”系捐建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