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政府“两纲”实施情况专项督查组一行 深入乌海市督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月17日至20日,自治区政府《乌海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乌海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实施情况专项督查组组长、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郭静丽等一行10人来我市,对我市“两纲”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分别与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素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武彤,海勃湾区、海南区分管副区长等人员进行了访谈,并与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查阅了我市“两纲”实施情况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实施“两纲”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及妇儿工委办公室职能职责落实、作用发挥等情况。

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妇幼保健院、市敬老院、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儿童福利院、市检察院、市医保局、海勃湾区滨河小学、海勃湾区中医院、宜和老年人公寓、海勃湾区检察院、海勃湾区林荫街道海馨社区,海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海南区四完小、海南区拉僧仲街道泽苑社区、海南区巴音陶亥镇卫生院、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等,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入户访谈等方式,对“妇女儿童健康”“妇女儿童教育”及“妇女儿童社会保障”等各领域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进行了实地暗访。市人大副主任刘洪运、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素红,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武彤等领导分别陪同。

督察组一行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对我市“两纲”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下一步,我市将聚焦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梳理督查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两纲”各项目标任务如期达标,顺利通过“两纲”终期评估验收,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