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两纲”督查组到东河区检察院 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月18日,自治区“两纲”督查组成员顾青友、李敏等一行到东河区检察院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督查“两纲”实施情况,市妇联主席、东河区政府副区长、区妇联主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内设的感知篇、认知篇、警示篇、自护篇和美德篇五个篇章,现场听取了近几年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观看了《未爱》短片,深入了解了检察院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法治基础教育、犯罪预防、特殊制度落实、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对我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率先设置独立机构,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和全面综合保护等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和对未成年人的全力守护。

近年来,东河区检察院未检团队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一体式机构、一制式帮教、一站式救助、一流式基地、一程式巡讲的“五位一体”工作模式。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2018年5月至今已接待全市50余所中小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家长9000余人次。办理的未检案件被自治区检察院作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典型案例发布。

未检工作被最高检通报表扬并在自治区未检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多次被评为包头市、东河区“青少年维权岗”“巾帼文明岗”“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多名未检干警获评自治区检察机关“业务能手”“北疆最美女性”“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市、区两级“三八红旗手”“优秀巾帼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未检工作被检察日报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