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满洲里市妇儿工委办召开“两纲”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推动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满洲里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满洲里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目标任务,根据自治区妇儿工委《关于对“两纲”实施情况督察的通知》相关安排,6月17日,满洲里市妇儿工委办召开迎接自治区“两纲”实施情况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满洲里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妇联主席张达主持会议,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街道、镇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达主席首先带领大家梳理了《督察工作流程》《旗县(市、区)实地考察要点》及《苏木乡镇实地考察要点》,对督察内容逐条地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对接。张达主席表示,各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准确梳理掌握本系统实施“两纲”的具体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职能发挥及机制建设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调查研究,提出实施对策,同时严格按照督查工作流程和实地考察要点要求,全力做好沟通对接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督查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我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两纲”专项督查的目标任务,强化了理论认识与实践指导,为我市迎接上级“两纲”专项督查工作做好全面准备,高质量做好迎接自治区“两纲”实施情况专项督查准备工作,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