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锡盟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武慧广一行 莅临东乌旗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0年6月12日,锡盟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武慧广一行深入东乌旗嘎海乐苏木哈达图嘎查“妇女之家”、“沃热”牧民妇女手工艺专业合作社、旗妇幼保健院、蒙古族幼儿园、蒙古族第二小学督导妇联重点工作及妇儿工委工作。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云格日乐、旗政府副旗长姚海霞同志陪同调研。

    在嘎海乐苏木哈达图嘎查“妇女之家”,实地察看“妇女之家”阵地设施,并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嘎查“妇女之家”的建设情况,并对我旗基层“妇女之家”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嘎查“妇女之家”要继续加强组织活动功能,着眼于基层妇女的实际需求、利益关切、兴趣爱好,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妇女喜闻乐见、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使妇女在活动中参与,在参与中受益,在受益中发展。

    在“沃热”牧民妇女手工艺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了合作社在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收入和用工、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妇联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妇女特色手工艺的培训力度,同时也要注重搭建交流平台,进而促进从业人员的信息交流和技艺提升,并要加大力度引领从业者借助“互联网+”手工产品销售模式,大力发展电商、微商及网络直播等销售平台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增收致富。

在旗妇幼保健院,实地查看了医院建设情况,查看了档案资料及两癌数据,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妇女两癌筛查、孕产妇及新生儿保健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卫健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统筹,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把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工作到群众心坎上。同时,要继续加强“两癌”免费筛查、母乳喂养、妇幼保健等知识的宣传动员,推进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提质增效。

在蒙古族幼儿园和蒙古族第二小学,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和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就儿童教育、儿童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希望幼儿园及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新经验,提炼好做法,使幼儿教育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并鼓励幼儿园及学校再接再厉,大胆探索,共同推动儿童教育、儿童心理健康不断进步,努力营造有利于广大幼儿健康成长的幼儿园环境、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