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锡盟行署副盟长、盟妇儿工委主任萨仁其木格专题调研 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月3日,锡盟行署副盟长、盟妇儿工委主任萨仁其木格深入锡盟“温馨驿站”品牌调解室、盟妇幼保健院,专题调研妇女儿童维权和健康工作,督查指导“锡林郭勒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关重难点指标推进情况。

在锡盟妇联“温馨驿站”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室,萨仁其木格详细了解“温馨驿站”运营模式、案件调解、跟踪服务等情况,对盟妇联协同相关部门打造“妇联+项目+社会组织+部门平台”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模式,创新开展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培育壮大志愿者队伍,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和力量服务妇女儿童,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能力和水平。

萨仁其木格考察了盟妇幼保健院软硬件建设、医院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妇女儿童健康相关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目标要求,树立大健康理念,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着力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实施精细化管理,特别是要做好孕产妇、新生儿精准筛查、疫病的早期预防和干预,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诊疗水平。三是要强化系统治理,注重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系,整合各方面资源,实现部门联动、集中发力、综合施措,共同守护好妇女儿童健康。四是要打牢基础,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两纲”妇女儿童健康各项目标任务。

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慧广,盟妇联四级调研员白世英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