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召开妇儿工委(扩大)工作会议暨“两纲”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全面做好迎接自治区、呼市“两纲”专项督查工作,6月14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召开妇儿工委(扩大)工作会议暨“两纲”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要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及联络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区妇联副主席贺杰主持。

会上,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霞同志传达了国务院和自治区妇儿工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全区2019年的妇女儿童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区教育局、区委组织部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推进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两纲”实施涉及的指标多、部门多、工作面广,很多工作的推进,需要部门协同合作。落实好“两纲”目标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整体合力;三要加大攻坚力度,努力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取得新突破。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对于已达标、预期可达标和达标困难的工作任务,要结合实际,分类施策,逐个攻破,为不断提升赛罕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两纲”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从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主要任务、今年“两纲”政府专项督查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