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呼伦贝尔市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吕贵和专题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0年6月12日,呼伦贝尔市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吕贵和深入海拉尔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海拉尔区法院、呼伦小学专题调研妇女儿童健康、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推动《呼伦贝尔市妇女发展纲要》《呼伦贝尔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重难点指标完成。

在海拉尔区法院,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家事少年综合审判庭、家事调解室、惜缘工作室、心理咨询室、人民调解员工作室、庇护室、妇联工作室、亲情活动室、家事文化展厅等,调研组对法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对未成人违法犯罪的人性化关爱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呼伦小学,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学校教职工、在校生基本情况;参观了阅览室、民族团结文化长廊、宿舍、食堂等,对学校培养从小民族团结情怀、创新民族教育方面给予肯定。

调研后市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吕贵和对“两纲”终期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各旗市区作为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主体,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把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大妇女儿童政策保障和资金投入,多办让妇女儿童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惠的好事实事,切实增进妇女儿童的民生福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两纲”目标任务,认真自查自纠,梳理目标清单,对已经达标的工作,要继续巩固提升,以防指标下滑;对预期可达标的工作,要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确保终期评估顺利达标;对达标困难的工作,要量化指标、分类施策,制定推进方案,责任到人、限期完成。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两纲”目标是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发展水平的有效载体。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两纲”目标,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承担责任,按照工作职责,抓好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曹东雷,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杜晨华,市教育局、卫健委、法院等成员单位委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