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草原“母亲健康快车”助力基层防疫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能留任何空白。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阿荣旗音河中心卫生院派出“攻坚组”搭乘载有医疗设备的“ 母亲健康快车”开往幸福院,开展新增返乡人员筛查、居住环境消杀、体温检测和防控知识宣传。

“过年好!我们是卫生院的,老人家别害怕,我们来给您家免费消毒”。为避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引起百姓恐慌,这次“特殊行动”党员打头阵,带领防疫消杀组对地面、墙面、门把手进行喷洒消毒。

“大娘,给您测个体温,您最近有没有发烧、乏力、干咳的症状?”“防疫情、不聚会、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有症状、早就医”这是攻坚组人员说的最多的话。

除消毒外,工作组还进行入户筛查,确认新增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并告知了疫情防控通告及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当工作组走进90多岁独居老人王奶奶家中时,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精神不振,便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为患者诊脉,并在用药、饮食保健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王奶奶被感动的热泪盈眶。此时爱心和正能量在这片热土上流淌。

1.30日中午,音河乡车辋沟村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居民突发急症疼痛难忍,由于疫情交通管制乡镇封路,患者无法到上级医院就诊。为了让患者接受最及时有效的治疗,音河中心卫生院宋修礼院长启动急救转运小组开通绿色通道,由后勤保障金刚带队,医务人员王波医师、杜晶晶护师护送,驾驶“母亲将康快车”将患者及时的安全送至阿荣旗市中蒙医院,患者及家属表示感谢。

音河中心卫生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健康的同时,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群众需要,他们使命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