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简称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是自治区政府负责妇女儿童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政府有关部门执行有关妇女儿童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发展妇女儿童事业。

基本职能包括: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确定的相关目标责任;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履行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责;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本工作领域涉及妇女儿童发展的突出问题;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物力等条件;指导、督促、检查各盟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办公室是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设在自治区妇联。主要职责是:组织编制和推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并开展监测评估;开展调查研究,参与涉及妇女儿童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修订;落实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作部署,协调推动成员单位做好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承办相关会议和表彰工作;开展项目合作,探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