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两纲”重难点指标攻坚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0-04-2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切实抓好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报告中提出全面落实妇女发展纲要和儿童发展纲要障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合法权益”要求的落实和自治区党委林少春副书记、自治区政府郑宏范副主席关于全力推进“两纲”重难点指标攻坚的指示精神,4月16日,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两纲”重难点指标攻坚协调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卫生健康委、民政厅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研究了七项“两纲”重难点指标问题,与会人员对各项指标进行了充分讨论。相关成员单位分别分析了重难点指标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从各自职能出发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策略措施。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根据成员单位职能职责,进一步分解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统筹相关成员单位为推进“两纲”重难点问题解决形成攻坚合力。

自治区妇儿工委委员、妇联挂职副主席郭静丽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是我区实施本轮国家和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最后一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纲”实施工作,多次对全面完成“两纲”目标作出安排。

各成员单位要把立足本职服务妇女儿童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要协同配合,形成推动“两纲”实施的工作合力。

二要按照近期工作部署,做好2019年度“两纲”统计监测数据的报送工作。

三要抓好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逐项检查本单位牵头负责的各项指标进展情况,保质保量完成“两纲”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