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1_副本.jpg

10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和 实施“两纲”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安排部署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

2-2._副本.jpg

    自治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盟市妇儿工委组成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3-3_副本.jpg

  自治区副主席、妇儿工委主任郑宏范出席会议并讲话

    4-4._副本.jpg

     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自治区妇联主席胡达古拉作工作报告

 

     5-5._副本.jpg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石墨主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妇儿工委和成员单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努力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和改善妇女儿童民生上履职尽责,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6-6_副本.jpg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涉及每个家庭、关系整个民族的基础性工作,是事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事业。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从全局的高度出发,准确把握妇女儿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回应妇女儿童的新向往、新期待,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7-7._副本.jpg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好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一要坚持不懈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二要坚持不懈落实儿童优先原则,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三要坚持不懈强化依法维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要坚持不懈推动“两纲”目标任务落实,补齐妇女儿童工作短板。各级政府要自觉把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两纲”全面落实,不断开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新高度。

自治区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员会、民政厅以及包头市、通辽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会后,锡林郭勒盟、通辽市、乌兰察布市等盟市迅速对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