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有朋自远方来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加强地区间的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了各自妇女儿童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进一步发展。6月19日至21日,河北省妇联副巡视员、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丽率河北省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来我区调研考察“两纲”统计监测工作及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李凤兰、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寿兰兰、统计局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处处长高俊荷以及呼和浩特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与考察组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考察组一行与园区多家巾帼电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优势、经营管理理念等情况。深入了解了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园区女职工信赖的温暖之家,创建“俪群联盟”,创新开展妇女工作的举措和方法,对园区服务女性创业,创新推动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赏。


1-1.观看视频_副本.jpg

考察组认真聆听对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的相关介绍

2-2.俪群联盟介绍_副本.jpg

   考察组了解“俪群联盟”组织构架及作用发挥情况

3.-3蒙清_副本.jpg

考察组参观蒙清电子商务运营中心

4-4.羊绒_副本.jpg

考察组参观呼和浩特驿润羊绒制品有限公司

    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考察组参观了荣获全国创新型社区、“全国创新性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的大召社区,先后参观了大召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多功能活动室、社区妇女之家、“老牛儿童家园”等,着重了解了以“快乐一个儿童、温馨一个家庭、温暖一个社区”为建设目的的“老牛儿童家园”,并对“儿童之家”的创建、儿童假期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及“家长学校”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5-5._副本.jpg

考察组了解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和妇女之家建设情况

6.-6_副本.jpg

考察组参观“老牛儿童家园”

7.-7_副本.jpg

考察组在儿童书画室了解巾帼志愿者在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

    考察期间,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安排考察组与自治区统计局就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分享了可贵的工作经验,同时针对如何准确监测“两纲”指标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8.-8_副本.jpg

    考察组的到访,促进了两地的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必将促进两地妇女儿童事业在交流互鉴中实现共同发展。